学院新闻

弹性体中心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22-04-24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按照学校《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42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职工和博士后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群院士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赵秀英主持会议,她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并介绍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安排。赵秀英书记指出,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的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形成以身示范、率先垂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良好风尚,全面提升中心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

支部副书记、中心主任卢咏来讲解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着重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严肃表明了惩处违规行为的坚决态度,要求全体教师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敲响师德警钟,坚决杜绝任何损害教师整体形象的失范行为。

支部宣传委员、中心副主任王润国带领中心教师共同学习了《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倡全体教职工以此准则作为教师行为底线,紧紧围绕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提高思想觉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师德形象,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最后,张立群副校长发表讲话,指出全体教师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严谨治学的同时构建和谐师生人际关系,建设兼具创新精神和精湛科研教学能力、高尚师德和严谨师风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争做“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中心教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了树立良好师德形象、涵养高尚师德的信念。中心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工作的严肃性和崇高性,决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国家关于教师队伍、师风师德建设的相关规定,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