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2-07-08

71日下午,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张立群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欣、中心党支部书记赵秀英,以及党支部卢咏来、毛立新、邹华、温世鹏、王朝、吴晓辉、李凡珠等同志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赵秀英同志传达了“北京化工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并组织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北京化工大学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风采》视频。赵秀英指出,恰逢建党101周年,弹性体中心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组织表彰大会和授牌仪式,这是对中心党支部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全体中心师生应以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叶欣、王润国、吴晓辉、李凡珠、张刚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宣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一文。中国共产党带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困难重重的条件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形成了4亿以上的中等收入群体。唯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一步一脚印地把进步理论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最终找到了一条为中国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发展的道路。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迈向强国复兴的壮阔征程,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更加成熟、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团结奋斗,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最后,与会同志围绕(1)我心中的党;(2)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3)如何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入党51年的老党员赵素合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回忆了70年代在延安插队,做会计、做小学教师的经历,述说了近40年中国的快速发展,表达了对党深沉的爱。李凡珠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潜心科研,敢于坐冷板凳,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等本职工作。卢咏来同志分享了他对提高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看法,建议中心党支部要多组织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开展理论学习,参观党史馆和博物馆,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员之间的了解,进而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做好工作。毛立新同志讲到了她之前在井冈山红色基地学习时,深刻理解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从革命中走来,从建设中走来,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毛立新同志也建议党支部多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井冈山和延安进行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历程的认识和感悟,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们要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奋勇争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会场


线下会场


中心党支部入选我校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

 

叶欣同志带领学习、卢咏来同志分享心得


毛立新同志、赵素合同志线上参会并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