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赵景茂教授当选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十届缓蚀剂与水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文时间:2022-08-26

202289-12日,我校赵景茂教授参加了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的第二十二届全国缓蚀剂与水处理学术讨论及应用技术经验交流会,并当选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十届缓蚀剂与水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交流会以“服务双碳战略,共谋绿色发展”为主题,对我国近几年缓蚀剂及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与总结。

赵景茂教授在本次会议开幕式中受邀作了以缓蚀剂研究中的三个值得注意的问题为主题作的精彩报告,围绕不同类型(水溶/油溶)缓蚀剂缓蚀效率的影响因素缓蚀剂在模拟垢层中的扩散缓蚀剂与腐蚀介质的依赖性关系三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用大量的实验数据阐述了缓蚀剂研究和应用中值得注意的问题,在报告最后就超高温缓蚀剂、高矿化度环境中的缓蚀剂、以及高浓度硫化氢环境中的缓蚀剂等我国缓蚀剂研究和应用中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对我国今后缓蚀剂研究和应用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