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邱兆斌教授实验室获第十六届冯新德高分子奖最佳文章提名奖

发文时间:2022-09-26

  日前,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邱兆斌教授接到高分子领域主流期刊Polymer编辑部的通知,实验室在2021年度发表的论文Isothermal melt crystallization kinetics study of cellulose nanocrystalsnucleated biodegradable Poly(ethylene succinate)’(2021227123869)获得了第十六届冯新德高分子奖(The 16th FengXinde Polymer Prize)最佳文章提名奖。文章第一作者为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生李婧楠博士,通讯作者为姜志国教授和邱兆斌教授。文章报道了PES/CNC复合材料的等温结晶动力学和自成核行为,主要研究结果如下图所示。


附冯新德高分子奖介绍:

 

第十六届冯新德高分子奖

The 16th FengXinde Polymer Prize

为纪念我国著名化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冯新德先生,由ELSEVIER 公司出资赞助,于2006 年设立冯新德高分子奖,旨在奖励发表在 POLYMER 期刊上的年度中国含香港、台湾)最优秀文章之作者。

本奖项无需个人申请,由POLYMER 期刊主编、华裔编辑及POLYMER 期刊部分华裔编委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公正严格的评阅,在本年度参选的408 篇文章中,评出了 1 篇最佳文章奖和14 篇最佳文章提名奖。

第十六届冯新德奖的颁奖典礼将在2022 11扬州召开的“2022年全国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研讨会上举行。所有获奖作者(包括优秀文章奖、提名奖)将作为邀请报告嘉宾,受邀参加此次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