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李韦伟教授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文时间:2022-10-05

   近日,北京化工大学李韦伟教授团队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了题为“Double-Cable Conjugated Polymers with Pendent Near-Infrared Electron Acceptors for Single-Component Organic Solar Cells”的研究论文。


在该工作中, 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李韦伟教授团队设计并合成了具有近红外光谱吸收的非富勒烯受体型双缆共轭聚合物, 并将其成功应用于单组分太阳能电池。通过双缆共轭聚合物非对称的结构设计实现了较低的电压损失和高的载流子迁移率,从而将其能量转换效率提升至10%,同时也实现了优异的光热稳定性。因此, 将近红外吸收的非富勒烯电子受体侧链单元引入双缆共轭高分子材料体系,是获得高性能、高稳定性的单组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一种有效策略,并且能够推动单组分有机太阳能电池进入崭新的研究阶段。

材料学院博士生梁世洁和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刘柏侨为共同第一作者,李韦伟教授为通讯作者, 北京化工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本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文章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ie.20220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