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人才工作汇报会

发文时间:2022-10-10


为进一步切实推进学院“人才强院”战略,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沟通,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合作,了解青年教师工作需求,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2022105日、7日、8日下午在有机楼312召开了学院“青年人才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学院班子成员、国家级青年人才等老师参与了汇报会,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徐福建主持。

会议期间,张志国、甄永刚等20位国家级青年人才就学术背景、教学、科研情况以及未来工作思路和想法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自身发展需求提出了当前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就大家的汇报内容逐一进行了讨论,并给予了多方面的建议和指导,提出了成长希望和可行性的方案。

甘志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后备梯队的建设,希望通过搭建不同类型的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的发展。同时,对各位青年人才学术科研上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能够主动交流,规划未来,相互欣赏,寻求合作,不断提升自身学术和业务能力,逐步成长为行业领军级人才。最后,希望青年人才能够重视学生培养,做到传道授业与科学研究互相促进和互相成就。


赵静表示,青年人才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将主动服务,尽全力为大家的成长提供支持和帮助。青年人才也要注重在发展科研事业的同时,肩负好导师的责任,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创新人才。学院期待青年人才的发展,更会关心、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成才。

徐福建在点评中指出,学院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人才荟聚”计划和“人才锻造”工程,不断改革完善青年人才的选---留全链条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的创新活力和热情,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能够在学院创建一流材料学科的进程中挑起大梁和重任。希望青年人才不负所托,接续奋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社会服务大舞台、科技创新最前沿中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


青年人才学术交流会是学院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加强科学家精神教育及涵育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汇报会学院更加充分地了解了青年人才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为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个性化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通过汇报和交流,青年人才能够获得更大的展示和交流空间,拥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在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交流中快速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碰撞出学科交叉融合新契机,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