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在有机楼开展无预案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发文时间:2022-10-31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的校园氛围,材料学院联合校保卫处20221028日上午在有机楼开展无预案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考虑防疫要求,学院小范围安排相关实验室进行观摩。

 

演练开始前,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洪向参加演练和观摩的师生强调了无预案消防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言简意赅的讲述了自救、施救的条件和方法。

上午九时许,演练开始。有机楼309出现火情,实验室负责学生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64452110)迅速疏散310311房间的师生们;同时校园110拉响警铃和报警人员确定着火物及着火点,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岗救援。

                                                                

                                                                 

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演练过后,王洪副院长针对此次演练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总结。首先须牢记校园报警电话;在报警时,应明确告知着火物及位置,告知实验室内主要存放的危化品性质、数量及灭火禁忌;其次,师生疏散时,除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外,应尽量降低身姿,以避免烟尘呛入口鼻;最后,发生火灾时,应以人员安全为第一,及时报警。

 

消防安全对校园安全至关重要,此次无预案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让师生对发生火情时的处置与逃生流程有了明确的了解,将实验室消防安全切实落到了实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