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文时间:2023-03-09

37日上午,材料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有机楼312会议室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欣和王洪、副院长隋刚、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主持。

会上,15位党支部书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 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六大方面的内容和要求,全面回顾了本人作为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客观分析了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对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支部所交出的年度“党建答卷”,同时提出了今后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希望各支部加强学习交流互鉴,画好支部建设“新蓝图”。

赵静书记对各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提出了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二是要深入实施学院党建培优计划,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支部规章制度,强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培育建设优秀基层党支部和一批支部党建品牌活动,拓展党建交流实践途径,提升党建经费使用效益。持续开展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科研诚信教育,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和学风作风建设。三是要扎实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继续注重在青年学生和高层次青年人才中发展党员,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建设高质量服务型党支部,加强教师政治引领,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政治把关、引领支撑和保证监督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