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23-03-29

  324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109名团员代表、104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何昫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委员陈思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冲、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宇,校学生会主席团王林垚、陈燏欢,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郭付冉、宏德书院学生会主席团崔艺文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由学院团委团干部杨航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十八届历中全会精神。乘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全校师生鼓足干劲之机,以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经验和工作成果,研究确定下一阶段我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功能和作用,团结广大青年团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沈玲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刘雪梅宣读大会议程

预备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副组长沈玲同志所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王世超作报告

鲁文悦作报告

正式会议中,学院团委书记王世超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乘势而上 勇担使命 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团委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团委取得的系列成绩,随后提出今后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最后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报告中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在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奋斗和奉献精神,深情拥抱新时代,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同心奔跑,奋力追梦!上届主席团代表鲁文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何昫蔚致辞

何昫蔚代表校团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三年来材料学院团学工作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借此机会也向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团学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要持续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团学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三是要不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的新征程。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陈思涵致辞

陈思涵以本科生党总支委员身份传达了学院党委的指示。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院团委的工作成绩,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全体团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奋斗在学习、工作岗位上的青年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三年学院党委以生为本开展青年学生工作,通过引入奖助学金、开通疫情期间资助通道、赠送学院特色文创产品、开设东北校区科研班车等方式为同学们做了大量实事好事,也欣喜于在抗疫一线和北京冬奥赛场看到青年学生团员不畏困难顽强奋战的身影。学院党委鼓舞全体团员立志于心,立责于身,立学于勤,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材院青年,为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俞昊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与会代表投票

随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团委和学生会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团委委员候选人和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团委委员和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

第二届团委委员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

 

与会代表合影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