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论文

我校曹鹏飞教授受邀担任英国皇家化学会 RSC Applied Polymers副主编

发文时间:2023-05-08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曹鹏飞教授受邀担任国际高水平期刊RSC Applied Polymers副主编。

期刊简介

随着科学不断突破传统边界,越来越多的科技工作者关注基于应用导向的跨领域研究。为此,英国皇家化学会推出以应用为导向高水平开源新期刊RSC Applied PolymersRSC Applied Polymers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首批专注于应用研究的期刊之一,致力于成为高分子领域应用研究工作的高影响力论文发表平台,收录包括天然和合成高分子的实验和计算等研究。作为一个一流的跨学科科学研究期刊RSC Applied Polymers致力于发表高分子应用在材料、生物、能源等领域取得的高影响力的先进研究成果。本期刊涵盖通过合成和加工技术对聚合物材料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以及其与结构和组成的关系等各方面的研究。RSC Applied Polymers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现有的高分子化学期刊Polymer Chemistry互为补充;后者注重高分子化学领域的创新型基础研究工作,而RSC Applied Polymers更专注于跨领域的应用导向型的高分子研究工作,将把基本的科学见解与性能相关的指标联系起来,对聚合物理论的应用探索具有重要的意义。


RSC Applied Polymers的主编、副主编团队由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与地区的杰出科学家组成。本刊主编 Emily Pentzer 教授现任职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USA),曾获得2021 年美国化学会 WCC Rising Star 奖,2022 年美国布拉瓦尼克国家青年科学家奖,从2015年开始担任Polymer Chemistry副主编。我校曹鹏飞教授是现今亚洲区唯一一位副主编。

RSC Applied Polymers期刊网站:https://www.rsc.org/journals-books-databases/about-journals/rsc-applied-polymers/

 

曹鹏飞教授简介


曹鹏飞现任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产高水平期刊Supramolecular Materials和英国皇家化学会高分子材料顶刊RSC Applied Polymers副主编,美国化学学会Macromolecules(国际高分子旗舰杂志)和美国材料学会MRS Communications编委。曹鹏飞于2008年,2010年分别在天津大学获得应用化学学士学位和高分子化学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美国凯斯西储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入职北京化工大学前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担任正式研究员(独立PI, 永久研究岗位)。

主要研究高性能弹性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性能分析及其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包括:可回收(或升级回收)、自修复、温控和高粘性的弹性体,基于弹性高分子材料的固态电解质、电极粘合剂和电极保护膜等。至今发表SCI学术论文90余篇,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MatterAngew. Chem.MacromoleculesAdv. Energy Mater.ACS Energy Lett.Adv. Funct. Mater.Mater. Today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撰写著作章节3部,获得授权国际发明专利9项。其主持的弹性密封胶项目凭借其产业价值获得2021年度科技界奥斯卡之称的 R&D 100 Award。此外,曹鹏飞教授还获得美国化学会2021年高分子杰出青年研究奖(ACS-PMSE Young-Investigator Award)和2023年材料科学之星(ACS-Rising Star in Materials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