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截至2018年10月,学院党委下辖11个教工党支部,共有教职工党员130人,占教师人数比例为65.99%。教职工党支部设置原则:以系所为单位,设立聚合物科学系党支部、聚合物工程系党支部、现代大分子工程系党支部、有机功能材料系党支部、生物材料系党支部、炭及无机功能材料系党支部、复合材料系党支部、金属表面工程系党支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先进弹性体研究中心党支部、院办党支部。2006年、2011年,学院以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为牵引,两次进行系所调整,并重新组建教工党支部,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具有双高资格,即高学历、高职称。目前,在11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中,正高级6,副高级5,他们业务能力强,在群众中威信高,确保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序号 党支部 党员数 男党员数 女党员数 党支部书记
1 聚合物科学系党支部 12 7 5 张晨
2 聚合物工程系党支部 14 11 3 杨冬芝
3 现代大分子工程系党支部 13 8 5 王力
4 有机功能材料系党支部 12 7 5 宋春风
5 生物材料系党支部 14 8 6 黄雅钦
6 炭及无机材料系党支部 10 7 3 杨儒
7 复合材料系党支部 6 4 2 于运花
8 金属表面工程系党支部 9 5 4 李志林
9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 9 7 2 张学军
10 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 19 13 6 赵秀英
11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 13 7 6 牟雪雁


       学院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创新为抓手,不断推进教工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重视发挥广大党员的引领作用, 2010年张立群教授获北京市“群众心目中好党员”;2011年杨万泰教授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获北京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获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吴一弦教授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支部,尹梅贞教授荣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2011年被授予“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