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

1、团队成员







 

Professor Seeram Ramakrishna, 北京化工大学荣誉教授

Seeram教授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纳米纤维和纳米技术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我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多年来,他在多个科学领域进行了独创性的系统研究,因他在纳米科技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被称誉为“世界静电纺丝之父”。先后发表1,000余篇SCI论文,论文引用率近85,000次,H因子138,是新加坡历史上被索引次数最多的学者。因其在科学研究上的突出贡献,西拉姆教授先后获得了多项世界奖项,担任十几个国际学术顶级期刊编辑。


曾宏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工程和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荣誉教授。获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博士学位。目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胶体与界面科学、高分子材料、分子和纳米力学以及各种工程过程中的界面现象等。已在高水平SCI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撰写和主编专著一部。曾获加拿大石油青年创新奖,加拿大化学和化工学会创新奖、阿尔伯塔大学工程研究优秀奖、工程本科教学优秀奖、工程研究生教学优秀奖、杰出导师奖和工程研究职业成就奖,国际杰出青年化学工程师奖,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Steacie奖(国家科技最高奖之一), Killam教授奖, 范德华(van der Waals)奖等。现兼任《Advances in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主编, Science China Materials》、《Supramolecular Materials》和《Friction》等期刊副主编。

2、团队顾问


胡平教授(清华大学退休教授)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改性塑料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生物材料人工器官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技术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MTA》委员,国际组织工程协会(TESI)会员。

 


王策教授(吉林大学退休教授)

2000年以来,她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麦克德尔米德先生合作,开始从事高压静电纺制纳米纤维材料研究工作。至今,已发表300多篇SCI论文,在国际上静电纺丝领域排名曾位于第三,引用次数达7000次以上;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6项,主编著作三部,与他人合著三部,承担了39项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2004年获全国第二届新世纪巾帼发明家称号,并获得美国杜邦杰出青年奖,2015年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同年被聘为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青岛大学、南昌师范大学的客座教授;2016年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超细纤维分会丝鹭终身成就奖、盐城市515领军人才团队称号,聘为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连续两届任中国化学会纳米化学专业委员会和女性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建立超细纤维材料分会,任主任。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和长江学者北京市、浙江省、江西省函评专家,是Nature子刊等国内外上百家期刊杂志的评审专家,是中国科协军民融合联合体材料领域专家组组长,北京军鹰装备技术研究院军鹰智库材料领域专家。从2006年起,组织国内外静电纺丝技术和纳米纤维会议,连续担任国内会议大会主席,担任国际静电纺大会主席和多届会议顾问委员会委员,是捷克Nafigate公司成立的世界杰出创新中心成员之一。

 

苑会林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退休教授)

中国工程塑料加工协会理事,国内权威改性、再生专家,主要从事聚合物改性与加工, 如硬质聚氯乙烯型材、管材管件、板材;软质聚氯乙烯薄膜、片材、电线电缆、发泡材料、注塑制品等;聚乙烯、聚丙烯、聚乙烯醇、聚己内酯、生物降解塑料薄膜、管材、片材的加工成型。在塑料建材方面主要进行聚氯乙烯塑钢型材和交联聚乙烯、PPR、铝塑复合管的生产线设计和制品生产研究。在多层共挤出方面主要进行多层阻隔性薄膜、多层管材和多层复合板材的生产研究。1988年开始从事塑料改性科研、教学、生产,在行业内享有声誉。常年在科研、教学、技术咨询一线为塑料再生改性制品工厂解决工厂技术难题。 

3、研究生企业导师 


邢长民:

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指导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博士,香港科技大学输入内地人才计划访问学者,师从唐本忠院士。现为中关村科创纳米研究会执行会长,同时是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高级会员,英国皇家化学会高级会员。曾就职于海淀留学生创业园、中关村生物医药园、北京市化工研究院、解放军309医院(现为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创立多家科技型企业。长期从事高分子光聚合、聚合物表面接枝聚合、功能高分子设计合成、高分子微纳米球制备等科研工作。在国际核心期刊Macromol. Rapid Comm.J. Polym. Sci.Macromol. Chem. Phys.等发表系列研究论文,所主持研发的项目先后获中关村海淀园、北京市科委、科技部等创新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