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法国洛林大学签订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备忘录

发文时间:2018-05-01

       4月25日-4月29日,法国洛林大学ENSIC化工实验室主任Laurent Falk教授及Guohua Hu教授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订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备忘录。
       4月26日上午,双方重点交流科研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国际处处长毛立新、校基金会秘书长何雨俊、材料学院院长张立群、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赵静、副院长于中振、副院长徐福建、院长助理石峰等参加交流会。首先,材料学院院长张立群对Laurent Falk教授及Guohua Hu教授来访表示欢迎,随后,材料学院副院长徐福建及Laurent Falk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交流结束Laurent Falk教授参观了学院的相关实验室。下午材料学院15名拟合作导师分别介绍了其主要研究工作,并与Laurent Falk教授及Guohua Hu教授就未来在博士联合培养方面可合作方向及工作展开交流。交流会结束双方详细讨论了合作细节,明确了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及研究成果共享等合作意向。同时访问期间,Laurent Falk教授及Guohua Hu教授与相关教授开展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实验室参观

       4月28日上午在化新楼211B会议室Laurent Falk教授做了“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of process intensification”学术报告,向学生介绍了法国洛林大学及ENSIC化工实验室的学生培养及其科研情况。报告会结束,在双方深入了解及详细讨论的基础上,签订了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备忘录。我校副校长陈建峰,国际处处长毛立新、材料学院院长张立群、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赵静、院长助理石峰及洛林大学Laurent Falk和Guohua Hu教授等出席了备忘录签订仪式。张立群教授及Laurent Falk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此次,北京化工大学与法国洛林大学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备忘录的签订是双方深入开展科教合作与交流的良好开端。同时,此项目的实施也将为学生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拓展学生的综合能力;并将有利于加快我校国际化合作及双一流建设的进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