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记材料学院辩论赛半决赛

发文时间:2018-11-08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8-11/20181108100332068564_1.jpg')

  为了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11月3日晚7点40分,第十一届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在科学会堂二楼顺利举行。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出席比赛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通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闯入此次半决赛。本次比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辩题为“明星子女参加综艺节目是否利于自身成长”,对阵双方分别是“笑里藏刀”队和“乱拳干倒老师傅”队,正反双方辩手均从辩题中的关键词定义入手,掷地有声地阐述己方观点,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斗智斗勇,不断利用对方“漏洞”展开猛烈攻势,场上气氛升温,场下掌声不断。第二场辩题为“是否提倡学者明星化”,由正方“3+1”队对阵反方“酒肉朋友”队,双方在完成立论陈词后,进入了激烈的攻辩环节,正方三辩先发制人,旁征博引,利用名人效应举出一系列例证,反方辩手毫不退让,巧妙作答的同时也旗帜鲜明地树立己方观点,你来我往中让本次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随后的自由辩论和观众提问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顶峰。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点评投票,“乱拳干倒老师傅”队和“3+1”队最终成功晋级会师决赛。至此本届辩论赛半决赛到此结束,期待晋级决赛的队伍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在此期间既提高了大家的思辨与应变能力,更培养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研究生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展现材料学院优良的学风和院风。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部宣教组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11月3日

撰稿:刘家麟  摄影:王凯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