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8-11-27

群雄舌战展研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110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在逸夫会议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干部以及第十届辩论赛最佳辩手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分两场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幽默辩论赛,辩论双方运用诙谐的语言对辩题若性别发生转变,是男生更易适应女生的生活还是女生更易适应男生的生活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诙谐幽默,引人入胜。现场气氛活跃,为下半场决赛营造良好氛围。随后,本次比赛进入决赛阶段,正方乱拳干倒老师傅队认为微信朋友圈的内容可以代表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而反方“3+1”队则坚持否定的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生活态度的概念展开深层次辩论,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将辩论推向高潮。赛后,评委从辩论技巧及立论依据等方面进行点评,他们肯定了辩手在辩论中的优异表现。最终反方“3+1”队获胜,夺得冠军;同时该队的一辩选手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材料学院的辩论赛经过几轮的激烈论战,最终落下帷幕。各支队伍参赛的过程既是思辨的过程也是思考和探索的过程,他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通过本次辩论赛提高了我院研究生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引导了研究生思考社会现象和关注生活,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奠定基础。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教组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181110

撰稿:谢贵堂  摄影:康广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