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领导率队进行毕业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文时间:2019-05-30

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对实验室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确保2019年学生毕业期间我院各实验室安全,学院安全巡查组在赵静书记、张立群院长、徐福建常务副院长、张晓丰等学院领导的带领下,528日对东校区科研实验室开展了毕业季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学院领导随机抽检了有机楼、化纤楼、综合楼及科技大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贮存、使用台账等情况,排查了实验室用电设备、规范操作、废液处置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强调毕业季期间,严格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遵章守纪,保持好实验室卫生。

检查中发现,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责任已落实到人,实验室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分类存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各消防应急设施完备。同时也发现有个别实验室还存在一些亟待整改问题。检查组当即下达整改指令,限期完成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学院将出台新政予以惩罚。

在检查过程中,张立群院长一直强调保持干净整洁的实验室卫生可以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有益于学生养成严谨有序的科研习惯,同时寄语毕业生不忘母校培养,在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后,也要注意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徐福建常务副院长建议在正在进行中的实验旁张贴“即时贴”,写清实验中主要试剂、高危物料和应急处置禁忌提示,以便更好的应对突发情况进行正确处置。巡查组的老师也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做好安全管理整治工作,保障学院科研教学的安全、高速发展。

又逢一年毕业季,为确保同学们能平安、愉快、顺利地告别母校,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认真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操作规程,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的入库登记、使用清账及“危废”处置。为母校留下平安与祝福,雄心勃发的踏上全新的人生旅程,继续倡导、践行和传播“北化”的安全文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52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