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2019-07-05

628日下午,材料学院安全巡视组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静、院长张立群以及10余名安全巡视小组成员对我院近期的实验室安全形势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张立群院长主持本次会议。他指出,目前实验室的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因此号召学院安全巡视组骨干教师集思广益,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完善有效防范与防护措施,深化学生对安全生产规范化流程的掌握,提升师生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学院将利用安全主题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在学生中进行深入的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能、实验室常见隐患问题的应急处置办法等。完善各实验室中灭火毯、沙子、沙袋、防护面具、护目镜、实验服等防护和安防设施的配备。学院将在近期再次组织安全巡查,推进上述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的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三个实验室安全和灭火器使用相关的视频。周曼溪老师简单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处置的实施案例。此外,学院拟开设一门研究生课程,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工作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