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研1803、1809党支部开展红色“1+1+N”共建活动第一期

发文时间:2019-07-0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北京化工大学材研1803党支部和材研1809党支部联合中共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第五支部,结合专业实践情况,开展校际支部友好交流,共同践行主题为“共建高校联盟,共话青春时代”的红色“1+1+N”支部共建系列活动第一期。

  6月4日下午一点,北京化工大学材研1803党支部、1809党支部以及中共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第五支部的支部成员汇聚于北京理工大学,一同聆听了王敬教授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王敬教授首先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积极意义,接下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进行了诠释。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并据此对工科大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在科研活动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起表率作用。同时,王老师向大家强调不忘初心才能永葆前进的动力,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加深了“为人民服务”意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进取,同时在科研道路上永远保持恒心和毅力。两校支部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为在科研方面的进一步的沟通做好了铺垫。

    

 

材研1803党支部、材研1809党支部

2019年07月04日

撰稿:王立晗  摄影:吴映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