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研1803、1809党支部开展红色“1+1+N”共建活动第二期

发文时间:2019-07-07

  7月4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材研1803、1809党支部联合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第五党支部在北京化工大学主教306开展了主题为“共建高校联盟,共话青春时代”红色“1+1+N”支部共建系列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斌教授为大家做主题为“用奋斗书写青春靓丽华章-寄语研究生党员”的党课报告。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9-07/20190707160013544943_1.jpeg')

  徐斌教授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奋斗幸福观为开篇,从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培养科研素养,提高创新能力,勇于直面挫折五方面寄语研究生党员。他指出:不想成为栋梁之才的研究生不是好研究生;与拼爹、拼颜值等相比,实力是人生道路上最可靠、最自豪也最有生命力的资本;面对激烈的竞争,勤奋是通向成功的唯一法宝;要在实验设计上下大功夫,这样才能避免“事倍功半”,提高效率;要把安全牢记于心,放在实验工作的首位;在科研过程中,不要随意放过预料之外的现象和结果,新的发现也许就在其中。同时,针对研究生同学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常见的一些困惑,尤其是正确理解导师在研究结果、进展速度和论文质量等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等提出了建议。最后,徐斌教授号召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在奋斗中不断成长,用过硬本领为实现个人理想和担当时代责任插上腾飞的翅膀。徐斌教授报告后,北理、北化三个支部的同学对彼此的科研方向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9-07/20190707160154328414_1.jpe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奋斗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奋斗青春的信念,在今后的道路中将脚踏实地、勇面挫折、用合适的方法积极解决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本次活动巩固了两校研究生同学之间的友谊,为促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的基础。


 

材研1803党支部、材研1809党支部

2019年07月04日

撰稿:韩熙;摄影:吕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