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发文时间:2019-09-1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掌握我院学生暑假及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以及看法,更好的掌握学生的未来规划、了解学生的需求,进而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材料学院开展秋季学期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本次思想动态调研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老师牵头布置,副院长王洪老师、副院长隋刚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承明老师深入各组参与调研,全体辅导员参与,采用座谈会、宿舍走访、深度辅导等方式对毕业班学生、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群体、心理健康重点关注群体等进行较为全面的思想动态调研。同学们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和政府工作及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外交形势与成效、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美贸易摩擦、香港问题等国内外局势和社会热点问题全面、客观、理性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同学们还对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座谈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大一新生座谈会

综合学生座谈会

通过本次思想动态调研,对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同学们的思想状况的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态势,拥护党的领导和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人生态度比较积极,能够把个人价值实现和服务社会统一起来。

学院将认真研究分析同学们新学期的思想动态,梳理总结反映出的问题,为加强和改进材料学院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