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文时间:2019-09-30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月2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5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到会指导,校纪委委员、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列席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赵静同志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的要求,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赵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工作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剖析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到位,查摆问题客观,分析反思深刻,批评意见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进一步提出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学院的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学院发展体现政治建设成效。他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以学促研,以学促改,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后发表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扎扎实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在学习中找差距,真正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党的教育的初心使命、北化的初心使命;三是要根据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加强学院建设;四是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调动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赵静书记最后总结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学校发展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