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二)

发文时间:2019-10-09

       按照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10月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进行主题教育学习,此次学习由书记赵静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

       前期,学院赵静书记通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进度和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更好开展和落实。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进行了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研讨。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9-10/20191009151338635293_1.jpg')

       学院院长、副书记张立群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进行自我检查,查找问题和不足并落实整改。

       大家谈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大家表示,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最后,赵静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是这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一部分,学院党组织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常修课、必修课,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和掌握党章各项规定。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