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院办党支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文时间:2019-10-25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让广大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办党支部1023日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此次展览采用编年体形式,带领观众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从1949年到2019年,第一座大型水库、第一家证券交易所、第一条高速公路……那么多“第一”让人不禁感叹中国发展的迅速。不少教职工党员看见那些“历史的模样”——第一辆红旗牌轿车、上个世纪50年代的婚房场景、改革开放初期城乡居民家庭的场景、现在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易地扶贫搬迁家庭的实景等——都感慨万千,70年来百姓日常生活的巨大变化,让人感动不已。学生党员们看着这些经历过或听闻过的中国大事件,也惊叹说中国一直在发展啊,中国真的离中国梦越来越近了。

本次展览体现着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真正把成就展办成了人民的展览。大家像走到“时光隧道一样,从1949年到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发展脉络清晰明了,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得到不同的感动与感悟。通过此次参观,所有同志能够更加坚信党和国家是为人民而服务的,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就是带给人民更好的生活,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与人民献出我们的一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