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973计划项目“高性能轮胎橡胶材料制备科学与关键技术”课题验收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9-12-03

119-10日,以北京化工大学刘力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项目高性能轮胎橡胶材料制备科学与关键技术(2015CB654700,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课题验收会。项目专家组成员包括欧阳世翕教授、许家瑞教授、殷敬华研究员等11名专家。教育部科技司李渝红二级巡视员、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教授,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河南大学、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策橡胶集团公司等项目参加单位领导及项目研究骨干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汪乐余教授和刘力教授主持。

会上,汪乐余教授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王峰副校长回顾了从项目立项到结题的这五年时光的历程,并对教育部领导、各位专家和各参与单位的科研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教育部科技司李渝红二级巡视员介绍了国家对973项目的支持情况,并对项目结题验收的重点要求进行了说明。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力教授首先就项目立项背景、关键科学问题以及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阐述了项目研究取得的重要科学进展。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自课题的完成情况进一步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专家组在认真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后,对各课题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研究队伍创新能力、人才培养情况、数据共享与资料归档、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质疑和讨论。最终经过决议,一致认为各课题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同意通过结题验收。项目专家组的宝贵意见为下一阶段项目的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