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航空材料腐蚀与防护技术》学术讲座

发文时间:2019-12-1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团结凝聚师生方面的主体作用,12月11日晚,材料学院金属表面工程系党支部于昌平校区举行了《航空材料腐蚀与防护技术》学术讲座,由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师陆峰研究员主讲,材料学院金属表面工程系主任赵景茂教授出席。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和低年级本科生等一百余人参加,2018级辅导员付伟阳主持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陆峰老师主要从飞行器的服役环境与腐蚀特点、材料/结构腐蚀案例和特征、结构/设计腐蚀控制技术、使用维护与修理技术和航空发动机涂层技术等方面展开,从具体案例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腐蚀与防护技术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科研工作感悟强调了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讲座最后,陆峰老师、赵景茂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引导同学们对我国航空工业发展方向进行初步了解,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科研工作。

本次活动是我院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工作的有益推广,增强了低年级本科生专业认知和专业归属。学院继续坚持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发挥教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