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和安全检查

发文时间:2020-01-02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12月31日,材料学院在有机楼312会议室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年终安全工作会,总结了一年学院安全工作,部署新的一年安全工作重点。会议由院长张立群主持,学院书记赵静、副院长隋刚、副院长王洪等参加会议。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有机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身心健康和科研的正常开展。材料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安全工作,本次会议首先总结了学院2019年的安全工作,接着围绕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关键部位、重点环节有效监督”进行讨论,结合此次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制定了“抓重点、抓规范、抓落实、抓整改”办法和狠抓落实步骤,部署了新一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

会后张立群院长、王洪行政副院长、杨晓波老师一起对学院重点关注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

 

对正在进行实验的学生询查安全操作

检查实验室每日安全检查记录

检查学生休息室安全设施

学院实验室整体检查结果不错,个别实验室卫生状况有待提高。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以查促改、立规立矩,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让学院在新的一年实验室管理更加安全整洁、规范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