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文时间:2020-01-15

       1月1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电教31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学院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学院全体班子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总结会由学院院长张立群主持,学院书记赵静做了总结发言。

       赵静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有效成果。学院党委按照中央、教育部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三个抓实”扎实推进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抓实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效推进。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多次研讨细化主题教育方案及落实举措,邀请校领导多次到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周报制度,确保工作有效开展。二是抓实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思想根基。学院党委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师生专题学、支部之间分享学、基层支部集体学、理论实践贯通学等形式,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师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三是抓实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学院党委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确保了主题教育提升师生党性修养见成效,促进调查研究到位见成效,促进对照检视查摆问题见成效,促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见成效,成果转化为“三全育人”实际行动见成效,促进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谋划学院发展见成效,促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见成效,促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见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见成效。

       赵静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扩大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教师党员带头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三个塑造者”。希望学生党员增强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带头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