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材料学院安全检查

发文时间:2020-01-15

2020年1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院长张立群、常务副院长徐福建和行政副院长王洪带领学院安全巡查老师对材料学院重点关注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和环境卫生检查。

检查分两组进行,分别对无机楼、有机楼、碳纤维楼、科技大厦、综合楼、化新B座、碳纤维楼进行了仔细的安全检查。按照学院《关于高风险等级装置、化学品及使用管理规定》,检查各高风险等级装置、化学品的专人管理和使用培训情况,提醒实验室学生寒假离校开前进行实验室卫生大扫除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详细记录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流有待改进的措施,以便为进一步抓实高危实验室管理,确保零风险制定出更为合理周密的管理方案。

通过检查学院所有一级实验室都已按照学院制定的管理规章做到了长期不用的高危设备备案封存,在用高风险设备专人管理,制定了使用制度、风险管控点和应急预案,检查人员还现场提问了设备的危险掌控点及相关问题,培训过的同学都能清楚掌握。巡查中,领导们对仍坚守岗位的师生表达了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