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师生连心、同舟抗疫”专项捐助活动

发文时间:2020-02-1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国31个省份先后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力抗击疫情。

       在材料学院党委领导与支持下,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师生连心、同舟抗疫”专项捐助活动。2月9日,中心党支部面向中心教职工、返聘教师、博士后等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扶助材料学院在湖北地区的学生及其家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光和热。

       倡议发出后,得到中心全体教职工的热烈响应,截至2月11日,共募集善款113900元。中心优秀毕业生田洪池博士闻听此事,坚决要求参加,并给予了很大支持。此外,与中心党支部共建的国际处党支部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捐助活动,共募集的5000元善款将一并用于扶助材料学院在湖北地区的学生及其家庭。

学院党委组织研究制定捐助方案

       2月13日,中心党支部书记赵秀英老师和中心主任卢咏来老师代表参加此次捐助活动的全体人员,与学院党委共同研究制定了捐助方案。在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弹性体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将善款发给受助学生。这些善款为材料学院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湖北地区学生及其家庭带去了爱的温暖与力量,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在危难时刻老师们和他们始终站在一起并肩战斗!受扶助的同学们和家人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同学们也能早日重返校园,师生共同拥抱春暖花开!

部分受助湖北学生的微信截图

       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团队)是我校重要的教学、科研力量,曾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获得北京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长期热心捐资助学、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学生就业等公益工作。

        2003年成立的“弹性体阳光奖学金”,由中心全体老师出资,已连续资助16年,为5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送去温暖与鼓励。与中心毕业生联手设立的“北化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帮扶基金”,已连续4年、7次资助河北省平山中学学子,累计扶助116人次。同时,中心老师积极参加北京市和学校相关部门开展的助学扶危济困等活动,如精准扶贫“科左中旗” ,捐助“教授奖学金”等。

       此外,中心利用与国内企业合作密切的优势,先后促成30余家企业在学校设立奖学金,年奖励金额达150万元/年,奖励学业优异的莘莘学子,累计获奖人数逾3000人。并积极促成了道恩集团、彤程集团向北京化工大学捐资各1000万元。连续多年联系组织合作企业来校招聘,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桥梁,多次获评“北京化工大学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团队”。

 

附件:

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师生连心、同舟抗疫”捐款倡议书

中心全体教职工:

       窗外是元宵节的爆竹声声和灿烂焰火,但我们的心情依然沉重,这个庚子年的春节永生难忘!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江城武汉、让湖北省陷入风波中心。

        现在是艰难时刻,全国多地接连发现感染患者,防疫抗疫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令人尊敬的医护人员战斗在一线,各地防疫物资生产单位都已复工,……,全国人民正在团结一致进行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灾面前,特向全体老师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扶助我学院在鄂学生及家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捐助方式:以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转账到指定账户;捐款自由,不管多少都是献爱心;所得捐款用于身在湖北省学生的定向扶助;定于2月10-11日,进行募集,2月12日公示参与捐助总人数和总金额,并发放到受助同学账户。

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

2020年2月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