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发文时间:2020-04-1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发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4月9日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赵静、院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李承明以及全体教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静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1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述职。各位书记汇报了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思路措施。汇报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情况进行了评议。

赵静书记对各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首先,她代表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们一年来在党的建设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了衷心感谢,尤其感谢各位支部书记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系(所、中心)全体教职工的日报工作,及时准确地将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文件精神传达到位,为学院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出重要贡献。她充分肯定了各教工党支部开展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就2019年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党建工作要求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履行好书记在支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对标支部质量提升计划,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支部党建水平;二是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校院两级理论学习计划,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组织好本单位教职工的理论学习;三是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协助学院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凝聚师生共识,引导支部党员教职工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和复学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