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9级“材料类”本科生大类分流工作圆满完成

发文时间:2020-12-24


按照北京化工大学2019级“材料类”本科生培养计划要求,材料学院在本学期需完成2019级“材料类”本科生大类分流工作。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本次大类分流工作全部在线上进行。

202059日,材料学院利用企业微信直播模式举办了一场大类分流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隋刚教授主持,高材专业负责人张晨教授、材料专业负责人李志林教授、功材专业负责人陈晓农教授、教务干事张亚洁老师、教务干事王双红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材料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类分流动员会。

会前,通过班委组织学生提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经过汇总和整理,老师们在动员会上将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动员会上,隋刚老师先对材料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而后,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对自己的专业进行了介绍,材料学院三个专业都拥有非常雄厚的师资力量,并且从培养学生能力出发,在课堂教学、科研实践和海外交流等方面持续改进。教务干事王双红老师就“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大类分流’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利用弹幕模式在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上进行详细说明。本次分流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审批的大类分流实施方案进行,经过在校学习一个学期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发展目标,通过学校教务系统填报志愿选择具体专业。2019级本科生是材料学院第二次按大类招生,经过去年的经验积累,大类分流小组在2019级学生入学时就公布了分流依据。并且建立新生学业导师机制,选择经验丰富的老师在学生大一学年进行专业的学习指导,对学生选择专业进行帮助。

会议最后,隋刚副院长谈到,专业的选择不会限制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同学们在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里资源共享,相信都可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在以后的学习和成长道路上,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努力把全体学生培养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专业人才!动员会后,各班学业导师就大类分流开展主题班会。各专业老师秉持着公正原则,针对每一位学生的兴趣和实际情况,进行志愿填报的指导。全面开启学院咨询模式,利用线上企业微信,学生们可以搜索到分流小组所有老师进行问题咨询。

1 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大类分流”动员

2 在线解读“大类分流”方案及执行过程的相关问题

经过几天的志愿填报,最终分流工作小组采取非现场考核方式,确定了2019级每一位“材料类”本科生的专业,并526日通过学院网站、学委群和班主任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示。529日,分流小组公布了学生班级、新班主任和辅导员等信息,至此材料学院2019级“材料类”本科生大类分流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