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担使命】金属表面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系列党课加强党史学习

发文时间:2021-04-19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号召,贯彻校党委、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安排,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金属表面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系列党课,加强党史学习。

     42日,由支部书记李志林主讲了第一讲,以《建党前后》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过程、意义,并组织党员和教师讨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材料工程专业的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党课,师生共同学习党史知识,起到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教书育人的作用。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战胜困难,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更加充满信心。

 49日,系列党课进行了第二讲,由支部书记李志林以《从幼稚到成熟》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的幼稚状态逐渐发展成一个成熟的无产阶级政党的过程,并组织党员和教师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从幼稚到成熟的过程有了更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战胜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和原因有了更深切的体会。416日,系列党课进行第三讲,由支部书记李志林以《星火燎原》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革命军队、创建革命根据地并使之发展壮大的过程和原因,并组织党员和教师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对革命军队和革命政权的创立与发展过程有了更入的认识。

      该支部有多名党龄在20年以上的老党员,党史知识丰富,通过讨论,全体党员和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增强了对党继续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心。下一步,该支部计划充分发挥党员们的资源优势,由党员主讲不同的专题,使系列活动更加深入,做到有声有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