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才为名誉教授

发文时间:2021-04-22

2021420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聘任赵进才院士为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逸夫楼会议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才,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张立群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赵静主持。

首先,张立群副校长介绍了赵进才院士的履历、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甘志华副书记为赵进才院士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赵进才院士献花并佩戴校徽。

随后,甘志华副书记致辞,代表学校对赵进才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高度评价了赵进才院士的为人师表和学术成就,期待赵进才院士的加盟能够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上一个台阶。赵进才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自己能够被授予我校名誉教授称号深感荣幸,并表示一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张立群副校长主持了赵进才院士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赵院士详细介绍了有关低浓度毒性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研究工作的意义、进展和应用,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受益匪浅。报告结束,赵院士结合自己工作,对科研人员提出了坚持自己方向,重视纯科学研究的殷切希望,并耐心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赵进才院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2018 当选欧洲科学院(EurASc)外籍院士。主要从事低浓度高毒性有机污染物光催化降解及机理研究,在国际SCI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SCI他引28000次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