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践诺求真知】材料学院党员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文时间:2021-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系与材料基因计算工程系联合党支部、聚合物科学系党支部、聚合物工程系党支部和有机功能材料系党支部,于430日联合组织了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参观学习活动。

此次展览共分为“东方破晓”、 “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共产党宣言》、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开国大典上的礼炮等一件件珍贵的史料使大家深受触动。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展览的最后,我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言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我们会坚定不移的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