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担使命】金属表面工程系、学院办公室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进行党史学习

发文时间:2021-05-07

 430日,金属表面工程系党支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进行了一次党史学习。由金属表面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志林教授以《在矛盾斗争中成长壮大》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经历过的矛盾斗争,和党在矛盾斗争中成长壮大的历程。李老师在矛盾斗争的原因、来自不同方面的矛盾与斗争、斗争的目的、过程、策略、结果、前途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指出经过斗争,在斗争中求团结,团结、带领大多数人民是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的原因。他还通过总结历史的经验,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矛盾和目前中美矛盾斗争的策略,坚定了大家对我党、我国未来光明前途的信心。

这次活动是为了贯彻校党委、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安排,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系列党课之一。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党史研究是专家的事,但党史学习是大家的事。体会到通过党史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初心和使命形成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带领全国人民的发展前途更加充满信心。大家觉得师生两代人共同学习党史,这种学习形式有利于我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传承,这样的活动应该继续办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