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氢型苯乙烯-异戊二烯/丁二烯共聚物制备及应用” 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文时间:2021-06-03

2021529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召开了“加氢型苯乙烯-异戊二烯/丁二烯共聚物制备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该成果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阴离子聚合团队联合浙江众立合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结合共同完成,历时6年会议由石化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王翊民处长主持,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舒兴田院士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成员来自高校、协会、研究院等单位。北京化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保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成果鉴定会会场

鉴定委员会详细听取了韩丙勇教授做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查新报告和众立公司赵帅工程师做的产品应用报告,审查了有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发明的精准调控共轭二烯烃结构共聚技术创新性突出,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韩丙勇教授做工作报告以及鉴定委员会专家质询讨论

成果基于多年来在阴离子聚合研究的深厚积累和经验,开发了一系列产品用于光通信光缆纤膏、高端润滑油粘度指数改进剂、医美材料等方面。产品性能与国外产品相当,打破了国外大公司的技术垄断,可实现进口替代。目前产销2000多吨,出口200吨,具有广阔的国内外市场前景。


成果鉴定委员会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