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功能材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发文时间:2021-07-23

715日,2021年功能材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化新楼211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教学副院长隋刚、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陈晓农、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晨、材料学院工程认证培训师周曼溪、功材专业和高材专业骨干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隋刚主持。

功能材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动员培训会

隋刚副院长先对会议议程和功材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背景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周曼溪老师对工程认证流程以及材料学院工程认证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培训。周曼溪老师就专业认证申请的时间及程序、申请报告的撰写要点、相关材料的整理使用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毕业要求指标分解、达成度的评价、持续改进机制的构建等专业认证工作的要点、重点、难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并就专业认证申请阶段的相关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周曼溪老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培训讲解

随后,功材专业负责人陈晓农老师对本次功材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任务进行分解和动员,并与张晨、程珏等工程教育认证资深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参会老师进行交流研讨

最后,赵静书记强调,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功材专业全体老师应尽快达成共识,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认识、把握机遇、争取主动、抢占先机,推进并积极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动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赵静书记进行动员总结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不仅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各高校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