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北京化工大学首届金相技能大赛

发文时间:2021-08-22


718日,“中显恒业杯”北京化工大学首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北校区教学实验楼C座落下帷幕。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2020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正式纳入排行榜,成为排行榜中唯一一个材料学科相关竞赛。此次校内选拔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教务处共同发起,由材料学院承办,并获得了北京中显恒业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共有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的58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24名同学进入复赛实验操作考核环节。

开幕式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隋刚、行政副院长王洪、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各本科实验教学负责人以及北京中显恒业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复赛开幕式。复赛开幕式由本次大赛技术统筹牛津老师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隋刚致辞


隋刚副院长介绍了举办本次大赛的背景和宗旨,强调了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实验实践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并预祝所有参赛学生发挥出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王洪致辞

接着王洪副院长又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了赛前动员,材料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材料类相关学科竞赛,鼓励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各类实验实践、创新创业活动。

比赛现场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满俊、仇斌斌同学最终荣获一等奖,宁金慧、龚亚星、张荣欣同学荣获二等奖,陈然、洪晨潇、张振尧、马也、童玉婷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评审现场

各奖项获得者合影


至此,“中显恒业杯”北京化工大学首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今后材料学院将继续强化教学、科研的融合,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大赛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