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例会

发文时间:2021-10-11

109日上午,材料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例会在道恩楼3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和叶欣、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主持。

首先,赵静就近期正在进行的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传达上级指示,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体现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她通报了学院选举工作组织情况、重要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为便于组织和联络,材料学院共划分选举小组56个,其中本科生12个选举小组,研究生38个选举小组,教职工6个选举小组。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应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协助各选举小组做好选举相关工作。

会上,赵静还向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传达了上半年北京市党建思政检查的反馈意见,同时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法规,对推进高校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每周五政治理论学习等进行传达和学习。

学院党委坚持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例会制度,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完成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