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材料系党支部联合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与宏德书院拔尖A2102班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文时间:2021-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培育和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强化责任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1125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材料系党支部联合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与宏德书院拔尖A210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党团共建活动。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张洋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共建交流活动并做报告。生系教师党员、生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党员与宏德书院拔尖A2102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洋教授也是北京化工大学第一届本科生毕业生,他通过学校的发展及个人的成长过程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勉励本科生与研究生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思考如何将自己的学术志向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如何将自己的研究兴趣同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与奉献者。他倡导大家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同时,张洋教授简述了材料的发展历程和材料学科的历史演进过程,使在座师生充分认识了材料在国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中的先导性、重要性。他强调培养材料创新人才的重要性,指出教师应从创新型科技人才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出发,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出能够胜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宏德书院拔尖A2102班的同学们积极与张洋前辈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刻苦钻研,百折不挠,勇攀科学高峰。生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雅钦同志号召大家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情谊,增强了师生党员、青年团员对党的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辉煌,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材料系党支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