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德为世范,博学为人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材料系党支部与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共建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1-11-29

1119日下午,由材料学院生物材料系党支部与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共同组织的“宏德为世范,博学为人师”主题党日活动在化新楼211成功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李效玉同志,应生物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黄雅钦同志邀请,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分享了从教四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以及生物材料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黄雅钦同志主持。

李效玉教授从如何成为一个好人、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如何做一名好学生三大方面分享自己经历和感受。他强调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教师,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校训“宏德博学,化育天工”,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要始终以引导学生走正确道路为导向,时刻保持耐心,将学生培养成为心系家国、有担当、有责任、乐于助人的新时代青年为己任。而对于一名研究生,对自己要有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多读书、深思考、勤实验、善总结”。分享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将自己在工作、学习、就业等方面困惑与老师分享,师生互相交流,共同探讨,场面十分融洽和谐。

此次活动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了高尚师德师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用心读书、潜心问学。此次活动对加强生物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建设和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的学风建设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