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暨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文时间:2021-12-02

122日上午10点,材料学院党委在有机楼312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总支书记、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赵静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广大党员和教师首要的政治任务。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落实到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


赵静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长盛不衰的关键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是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她结合教育部组织召开的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要求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把警示教育当作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始终严于律己,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化纠治歪风邪气、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严查快办问题线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

随后,会议对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交流。教育部曝光的八起师德失范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赵静强调,要加强师德警示教育,建立完善分级通报体系,结合通报的案例,对照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最后,会议传达了《关于对全校处级单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工作组将于近期入院进行重点检查。赵静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聚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管,充分展示我院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在教师群体中发展党员等其他事项。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言,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