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师交流会

发文时间:2021-12-06


20201230日上午,材料学院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举办了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师交流会。参会人员包括教学名师、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青年教师及课程纳新教师等共计57人。

首先,北京市教学名师李志林老师为青年教师做经验分享。李老师以“甘于奉献,立志树人”为主题,从“培养热爱,甘于奉献,内容为王、教学相长,磨炼艺术,教学与科研、中学与大学,教书育人,教学改革”7个方面阐述自己成为一名教师35年来的教学体会。

接下来,学院督导组老师结合李老师的分享,谈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并将日常教学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好的教学范例分享给大家。青年教师结合李老师的分享和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一些问题,比如“如何申报教改?”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回答青年教师的问题,青年教师获益良多。

最后,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张文芝老师带着老师们学习北化大校教发(202046号文件《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教学育人工作量认定方案(试行)》,对文件中的重点内容和有变化的地方进行强调,提醒老师们做好新一轮聘期的教学工作规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