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学类大类分专业动员宣讲会圆满完成

发文时间:2021-12-24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以宽专业教育取代窄专业教育,以素质教育取代行业教育,以个性教育取代模式教育”的培养思想,为了培养出富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身心健康并具有国际视野和管理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自2021年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一同按照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学类大类进行招生。

1210日晚,大类分专业工作小组在有机楼312采用企业微信直播方式,为2021级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学类大类(以下简称材化大类)全体本科生进行了一场大类分专业动员宣讲会。会议由材料学院教务干事王双红主持,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隋刚教授、高材专业负责人张晨教授、材料专业负责人李志林教授、功材专业负责人陈晓农教授、化学学院应化和化学专业负责人鄢红教授、能化专业负责人杨文胜教授、化学学院教务干事李乐媛老师、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材化大类”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类分专业动员会。

动员会上,王双红老师先对《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学类大类分专业实施方案》进行介绍,为了保证大类分专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实施,材料学院和化学学院成立了以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教务干事、辅导员老师在内的工作小组,并以“志愿优先,总评成绩排序”的原则,将全体大类内本科生分流到各专业进行后续的培养,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发展目标去选择本科专业。而后,五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六个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生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进行了介绍。会议最后,王双红老师利用弹幕模式和前期的调查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专业的选择不会限制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同学们在北京化工大学这个大家庭里资源共享,相信都可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