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每月例会

发文时间:2022-04-19

415日上午,材料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例会在道恩楼3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欣、王洪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学院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例会由党委书记赵静主持。

会上,赵静首先带领全体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文件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20223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48日在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20223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等。赵静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每周五政治理论学习等进行传达和学习,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和教学科研工作实绩。

随后,赵静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和全民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会精神,她强调,各个支部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她还强调,学院各基层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管理,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赵静就下一阶段各党支部需要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要求全院师生支部在420日前完成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持续推进学院党建“四个一工程”和党员发展特别是教职工中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执行零报告制度等重要工作,希望各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应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