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研究生“青春献礼二十大,我和新中国说说话”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三

发文时间:2022-05-02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材料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我和新中国说说话”征文活动,参赛者可以以十年中国的沧桑巨变,疫情下的中国,冬奥中的中国为论点展开创作。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

优秀三等奖参赛获奖作品如下:

1、董敬轩-献礼二十大,奔赴新征程

我们在疫情的狂风骤雨中,历经艰苦,却愈发坚定:相信我们沧桑而又伟大的祖国母亲,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百年的梦想必将实现!

2、焦晨阳-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

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中华民族时代发展的大势中,当担下时代的责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朝厉兵秣马,功成必在年轻!

3、黎润芳-惜春

伶仃洋里创奇迹,国之伟大创新篇。

前有蛟龙深海潜,今有神舟返凡间。

双奥之城众人赞,抗击疫情生命先。

风霜雨雪虽尤在,同舟共济暖人间。

4、赵帅男-风景这边独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党员冲锋在前,医护人员不辞辛劳坚守抗疫一线,人民的生命重于一切,这是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

5、闫心雨-小麦礼赞.

周敦颐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却独爱麦之出泥土而结硕果,沐风雪而不屈服!

6、李玉涵-实习日记

如果可以给宇宙寄语

我不会选择壮志宣言

我要书写一篇文章,关于太空环境

关于涂层材料

告诉你紫外线和原子氧的圈套

告诉你一种涂层无视它们

与你相遇的历程

7、李紫媛-战“疫”不缺席

虽然疫情仍不甚明朗,但相信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会突破疫情的阴霾,迎来光明的未来。强国有我,战“疫”不缺席!

8、王柳烨-舍小家者为大国

中国不缺热血,他们背负着建设美好中国的决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愿舍小国,为大国者,得之,真乃国家之大幸。

9、王雪薇-冬奥看中国

这次冬奥会不仅展现了目前中国的强大富强,也展现了中国人的自信乐观和包容。我们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来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我们期待着未来,向未来努力拼搏,一起向未来。

类似活动将会继续举办,我们期待着有想法、有才华的你,一同加入进来!

 

本次活动的参赛奖品和加分情况:

一等奖 书包 德育加三分

二等奖 蓝皮笔记本 德育加二分

三等奖 彩皮小本 德育加二分

凡参赛者均有德育加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