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德书院学生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及交流座谈会

发文时间:2022-05-16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422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宏德书院部分学生参观材料学院科研实验室并开展交流座谈,协助学生做好专业选择,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口罩防护材料生产及测试分析实验室,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先进弹性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王润国研究员、曹维宇研究员、卢咏来教授及丁小康教授分别从防疫保障、航天科技、军品开发、医疗材料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最直观的材料类前沿资讯,不仅拓宽了科研视野,更为同学们埋下了科研的种子。

随后,在道恩楼312安排了师生交流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赵静、副院长隋刚、副书记叶欣、宏德书院班主任及学业导师、高材精英班学长与宏德书院同学们就一些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精英班学长也为同学们分享了材料学院的学习生活体会。

最后,赵静书记为宏德学子们介绍了材料学院的相关特色、科研方向和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进行学习,将来能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报效祖国。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常来材料学院进行交流和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