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尽“材”能,同心战“疫” ——致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文时间:2022-09-10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打破了新学期校园生活的平静。95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后,学院积极响应北京市和学校号召,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配合开展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党政领导干部、辅导员、在校教职工冲在一线,连夜开展流调排查,有序组织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信息上报、后勤保障、转运一线,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阵地战,充分展现了材院人的担当和力量。学院衷心感谢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感谢社会各界及广大院友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始终将师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夙夜在公、接诉即办;广大教师自觉强化导师/班主任第一责任人意识,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生活关怀和心理疏导,自发组成教师志愿者队伍,配发防疫物资,承担送餐、心理疏导、协调联络等工作;楼内学生志愿者与老师们并肩作战,协助送餐、核酸检测和上传下达,全体师生与学院与学校携手并肩站在一起。在防疫最困难、最缺人手的情况下,竭力保证了在校师生生活物资供应有条不紊。还有许多教职工虽身在校外,仍心系学院师生,在解封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请缨返校“归队”,助力药品采购、物资转运、校区支援等工作。他们中的很多人在转运工作中披星戴月奋战到天明,在配餐中累到直不起腰,裹在核酸检测的“大白”里汗流浃背,在统计防疫信息和数据的屏幕前通宵达旦……正是每一个劳碌的身影,撑起了我们身心健康安全的防护伞!

疫情阻挡不了佳节如期而至。这也将是令所有师生最难以忘怀的一次中秋节和教师节!因为这场疫情,大家或居家隔离或封闭在校,虽然短暂失去了与家人、朋友、师长相聚的美好时光,但是我们的内心却一直深深地被携手而战、守望相助的感动和祝福充盈!

当前,疫情形势正在最吃劲的关头。我们呼吁,全院师生员工要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党员师生要带头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实现早日解封贡献材院力量。材料学院师生从不言弃,也从不掉链,让我们齐心协力、奋勇向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护好材料学院——我们共同的家园!

最后,恭祝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中秋快乐!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9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