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副校长Roland Szilágyi带队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发文时间:2023-12-11

124日上午,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副校长Roland Szilágyi博士、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ániel Kuttor博士、材料工程学院院长Arpad Bence Palotas教授一行到学院访问交流。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静、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承明及青年人才代表出席交流会。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承明对米什科尔茨大学Roland Szilágyi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米什科尔茨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不仅增强了米什科尔茨的地区地位和影响力,而且为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经65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之一,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希望赵静院长在米大孔院工作期间,进一步推动两校间深入合作交流。

Arpad Bence Palotas教授简要介绍了米什科尔茨大学(以下简称“米大”)以及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表达了浓厚兴趣。Dániel Kuttor院长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米大孔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双方科研合作、教授互访与学生交流。

赵静教授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以下简称“北化”)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她希望未来将加深北化材料学院和米大材料工程学院的深度交流,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和米大孔院建院十周年为契机,为中匈两国人文交流、北化和米大两校的教育事业互利共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Roland Szilágyi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