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合作

5月10日上午,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我校材料学院产学研创新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化新楼B座211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赵旭涛、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谭魁龙,材料学院院长张立群及材料学院相关研究方向教师。会议由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张晓丰老师主持。

首先张晓丰老师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国际交流以及引进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了学院情况。随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宣传片的形式展示了其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主要产品等方面。赵旭涛总监详细介绍了其公司的技术研**况,其公司产品齐全,但在在产品效益最大化、提升产品性能和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存在技术欠缺。他表示期待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和我院深入合作,聚焦双方优势,逐渐培养出独立的研发团队,与我院进行成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创新合作。

张立群院长代表学院向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展望和设想。他表示,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专注于石油化工领域的发展。我院在石油化工方面有悠久的研究历史和雄厚的研发实力。未来可以奖学金模式、企业导师模式、研究生培养基地模式和战略合作协议模式等方式进行合作。

      会上与会老师就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和赵旭涛博士和谭魁龙博士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双方均表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要把握良好的合作机会。